© 翔子
Powered by LOFTER

You Must Believe in Spring - Eddie Higgins

92℃'s fantasia:

情调氛围:波普爵士钢琴纯音乐

作曲:Bergman, Demy


这张专辑是Eddie Higgins挑选的一些他所喜爱的古典音乐和巴西名曲,Eddie Higgins/piano,Don Wilner/bass,James Martin/drum组成的三重奏演绎。对于Eddie来说这些所选曲目曾为他的创作带来许多灵感,当然也是他所为之深深感动过的。专辑本身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Eddie的音乐品位。


Eddie Higgins 绝对不是一个出名的爵士钢琴演奏家,他没有Bill Evans的睿智与优雅,但是他的钢琴很流畅,很细腻,是温柔而沉静的,你不需要花费很多的心思去品,也不必忍受浮于表面的一些烟火气。总之,在你厌倦苍白的Newage,又不想很认真地听一些有深度的爵士的话,作为一般的欣赏去聆听Eddie是不错的选择。


有资料提到说“Eddie Higgins的大部分作品对曲子的演绎并不深,多数情况还仅仅停留在曲子旋律本身,即兴的水平并不高,可能这是他名气一直不响的原因。”另外就几乎没有什么信息了。找不到很大的封面,只有小小的一张。却是挺喜欢这张淡彩素描,一如整张专辑的写意澹然。 

评论
热度 ( 251 )
TOP